| 原标题:学生问,现在学习累,将来工作累,人为什么活着?好难回答 如果我说,因为学习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,让我们生活的更有意义,活得更好。你肯定会继续问:那最后不都得死吗! 想想自己上高中的时候,也曾有过这样的疑惑,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,在“辛辛苦苦”中不知不觉就淡忘了。 那么人活着辛辛苦苦干什么呢?我想我没有能力回答你这个问题。不过我想你的父母为生活,为工作,为了你,每天一定也很辛苦,周六的早晨,你试着为他们烧一次早饭,或者在下课间隙给妈妈发条微信,告诉她你很爱她,也许你能感受到,父母为什么要活着。 记得在一次雷军的访谈节目中,他说道他几乎每天都有十几个会议要参加,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是满满的,甚至经常没时间吃饭。当他说这个话的时候,我都替他发愁,可是他那种淡定和从容,让我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。也许,在雷军这样的成功人士眼中,累,才是人生的真谛吧! 如果这些都回答不了你的问题,那就好好学习,让自己感悟一个更大的世界,爬上一座更高的人生之山,让自己有更大的眼界和格局,和先哲们对话,和未来交流,或许那时你已经有了答案。 或者你看看评论区,有没有你想要的答案。 |